返回目錄 / 市值管理機器人 [Trading Robot]

2020-11-11 / 6038
工具軟件 / 分佈式應用,區塊鏈,金融管理 / 待議

版本號:BETA1.1.2

運行環境:CentOS 7.4 64—2U4G

並發線程:500~5,000+(受交易所服務器性能和API性能而影響)

應用算法:彈簧、布爾、多隨機、概率、其他。

更新方式:平滑升級  

技術維護費:另談



機器人簡介:

本機器人屬於刷量和幣值管理機器人,理論上可對接各種擁有API接口的交易所。

通過機器人,可以輕易地對交易所的幣幣交易市場進行有效的管理,同時可以不間斷將目標幣值控制在對標幣值的範圍內,也可以預先設定好機器人,在必要的時候即如同擁有千軍萬馬的交易員。通過機器人,可以輕易地對目標交易所進行深度數據的複刻,將盤口信息通過真實掛單的方式展現在本地交易所中。



【交易】機器人功能:

  • 交易對配置:可以自由配置各種交易對

  • 對標交易源:對接主流交易市場的價格源

  • 交易方式:模擬買入、賣出、隨機(算法運用)。

  • 最大/最小價:限定機器人買入賣出跟隨市場的最大最小價格範圍(算法運用)

  • 最大/最小量:限定機器人買入賣出每次的量範圍(算法運用)。

  • 漲跌方式:模擬買漲、買跌、隨機(算法運用)。

  • 執行間隔:秒級

  • 自動取消掛單:秒級

  • 漲跌幅度:100%~0.01%

  • 執行價格:跟隨上一次的機器人的掛單價格,如市場變化較大則在最新價格上執行運算。

  • 執行時間:小時範圍(比如9點至24點)

  • 執行狀態:啟用、禁用(標記,無實際功能)

  • 運行狀態:未運行 和 運行中

  • 映射交易對:如當前市場選擇BTC/XUSDT,但是價格源並無這個交易對,這個時候可以將火幣的BTC/USDT映射到本站的BTC/XUSDT,進行價格同步。



【深度】機器人功能:【2019-6-17更新】

  • 交易市場:可以配置成交易所裡的數據

  • 價格來源:目前價格源只有火幣

  • 執行間隔:機器人每次同步深度數據的間隔,目前同步隊列為20秒一次,N(執行間隔)秒後獲取並執行下一次的同步隊列。

  • 安全範圍:N%,比如當前本站交易所(BTC/USDT)的成交價是9000.00,那麼安全區間值S=[(9000.00*(1+N))-(9000.00*(1-N)) ],假設N=0.1%,範圍=[ 9009 ~ 8991 ],也就是說---在這個區間內:新的訂單不會產生,存在的訂單則會有一個執行線程去執行撤銷操作,目前執行速度是5秒/一個價位。

  • 關閉機器人的時候,會有一個進程,大約10秒1批次,進行已掛單的撤單工作

領域一:交易刷量

準備1~N個機器人,對目標交易對進行設置範圍內的交易量和交易價格,製造交易量。

領域二:幣值管理

準備1~N個機器人,對主流幣進行跟隨主流交易市場的價格跟隨,跟漲跟跌,也可以對自有幣種以對標某主流幣的價格或恆定價格進行幣值管理,比如目標是1 :1ETH,或者1:0.1BTC,或者1:1USDT。

領域三:初期營造基本交易

用1組刷量機器人+1組幣值機器人進行組合,搭配交易出來的數據非常接近人為交易數據。

領域四:營造盤口深度

用1個設置,即可完成複雜的盤口,深度圖映射。

《深度及盤口對標模擬程式》

image.png



(一)后台概览

image.png


(二)操作步驟

(1)新增機器人步驟:

image.png


(2)設置機器人參數步驟:

(2-1)交易市場

操作說明:選擇這個機器人運行在哪個交易市場。

image.png



 

(2-2)用戶賬號

操作簡介:bot 在交易所的登錄賬號

(2-3)APPID/SECRETID

操作簡介:bot 賬戶對應的APPID/SECRETID,在交易所獲取。

(2-4)價格來源

操作簡介:可以選擇“本站交易所”或者“其他交易所”,選擇後,bot會根據價格來源*漲幅進行掛單。

舉例BTC/USDT:

本站交易所價格是4000,其他賬交易所價格是4200,

你在bot設定的漲幅是1%,


那麼,當你選擇 本站交易所 時候的漲幅是:

Y源價 * Z漲幅值% = X機器人實際掛單漲幅

X = 4000 * 1% = 40;40這個值,是bot每次掛單價格的增長單位,表現為市場最新掛單價格+- 40


那麼,當你選擇 其他交易所 時候的漲幅是:

Y源價 * Z漲幅值% = X機器人實際掛單漲幅

X = 4200 * 1% = 42;42這個值,是bot每次掛單價格的增長單位,表現為市場最新掛單價格+- 42


(2-5)交易方式

操作簡介:買入/賣出/隨機 。

(2-6)最小價格/最大價格

操作簡介:bot掛單的最小值/最大值,在選擇價格來源=本站時不會超過這個設定範圍,如果設置最小=1最大=100,那麼每次掛單都是從1-100裡面取值作為價格。如果選擇“其他交易所”則理論上無效。


image.pngimage.png


(2-7)最小數量/最大數量

操作簡介:bot掛單的時候,買入/賣出的範圍值,如果設定最小=1最大=100,那麼每次掛單都是從1-100裡面取值作為交易數量。

image.pngimage.png


(2-8)執行間隔(秒)

操作簡介:設定BOT每N秒執行一次操作,設定60=每分鐘操作一次,以此類推。

(2-9)漲跌方式

操作簡介:可選擇上漲/下跌/隨機。

上漲:如當前價格是100,那麼bot的掛單價格會大於100進行掛單。表現為 [源價格]+漲幅%(參數)

下跌:如當前價格是100,那麼bot的掛單價格會小於100進行掛單。表現為 [源價格]-漲幅%(參數)

(2-10)漲跌幅度(Z%)

操作簡介:只需要設置數值,例如設置1(他的實際值是1%)、0.5(他的實際值是0.5%)

設置分析:

比如BTC/USDT的交易對價格是4000,你想設置BOT每次的交易價格為4000(+/-)1,那麼設置1/4000=0.00025*%=0.025%,在設置中輸入【0.025】, BOT掛單的時候就會根據交易方式和漲跌方式,掛單4001、4002、4003、4004、4003、4002、4001。

Y源價 * Z漲幅值% = X機器人實際掛單漲幅

X = 4000 * 0.025% = 1;1這個值,是bot每次掛單價格的增長單位,表現為市場最新掛單價格+- 40

(2-11)執行時間

操作簡介:

設置【*】是全天24H運行。

設置【H-H】是時間段運行,比如【9-21】是9:00 ~ 21:00。

(2-12)狀態

操作簡介:啟用/禁用——僅作為記錄值。

(3)啟動和停止機器人:

(3-1)啟動/停止機器人

操作說明:選擇某一個bot,點擊菜單,選擇啟動或者停止。

image.png

(4)算法控制:

(4-1)總成交量控制

image.png

每分鐘總量——計算公式:

=[中間值: (最大量/最小量*最小單位/2)]/執行間隔*60秒


每天總量——計算公式:

=每分鐘總量*60分鐘*總執行時間


(4-2)彈簧係數控制

image.png

舉例:

Bot的最大價格是 4000,最小價格是3000.

震盪橫盤將會在3500上下出現,因為此處的回彈係數最小,出於彈簧無擠壓狀態。

Bot的價格空間範圍越大,受市場影響產生的價格波動越大,因為彈簧係數小。

如果我需要將某個幣種維持在某個價格A,那麼我將這個價格A置於中間價格的最佳係數中即可。


(4-2)漲幅計算

image.png

比如BTC/USDT的交易對價格是4000,你想設置BOT每次的交易價格為 4000(+/-)1

計算方式:

1/4000=0.025%


(4-3)深度數據比例

小數位:2個小數位

數據深度:買--最高TOP 20個價位。賣--最低TOP 20個價位

同步掛單:1%數量(比如火幣當前的某價位掛單數量是100,則在本站的掛單數量是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