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目錄 / Spline教程: 零基礎3d建模!

2022-06-16 / 420

Spline是一款非常友好的3D設計軟件,已經支持中文版

https://cn.spline.design/learning-community


最近越來越多的輕量化的設計工具被開發出來,我很喜歡其中一個3D設計軟件-Spline3D


因為——他真的很簡單,很出效果



Spline的優勢:簡單,輕量,易出效果


專門為幾何卡通3D設計而生:Spline專門為簡單的幾何卡通3D設計而設計。什麽意思?可以看看視頻中的spline作品,基本都是簡單的幾何圖形,卡通的材質光影。我嘗試了一下,Spline中只有簡單的表面貼圖功能,基本杜絕了想要做超寫實渲染的念想,他所擅長的只有幾何型卡通3D設計。


所見即所得:Spline也很容易出效果,因為都是簡單的體塊和光影,所以渲染速度很快,基本所見即所得。如果你用過一些更傳統更笨重的設計軟件,就知道即時渲染對於快速調整3D設計有多重要。


可網頁交互:Spline可輸出嵌入網頁的3d交互原型,對於Web設計非常友好。


基礎教程:

https://zhuanlan.zhihu.com/p/39275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