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目錄 / 軟件開發服務 [APP 定制開發/原生混合敏捷開發]

2022-07-05 / 2163
移動程式,資訊管理,會籍管理,企業服務,上云服務 / 分佈式應用,電子商務

手機移動應用程式/APP

隨著智能手機的普及,人們在溝通、社交、娛樂等活動中越來越依賴於手機app軟件(app,英文application的簡稱,即應用軟件,通常是指iPhone、安卓等手機應用軟件)。手機軟件是通過分析,設計,編碼,生成軟件,而手機軟件是一種特殊的軟件。


APP 的基本分類

根據手機使用的不同操作系統可分為以下種類:

  1. Android 操作系統 (Google/其他),APP安裝檔案:

    1. APK全稱Android application package,意為“Android應用程序包”,是Android操作系統使用的一種應用程序包文件格式,用於分發和安裝移動應用及中間件.

    2. Android App Bundles,簡稱為 AAB.

  2. iOS 操作系統 (Apple),APP安裝檔案:IPA后缀的文件是iOS系统的软件包,全称为iPhone application archive。只能安装在iPhone,iPod Touch,iPad以及使用Apple Silicon平台的Mac上。

  3. 通用操作系統,使用瀏覽器訪問並運行(H5):H5 APP即是一種框架型APP開發模式(HTML5 APP 框架開發模式),該開發具有跨平台的優勢,該模式通常由“HTML5云網站+APP應用客戶端”兩部份構成,APP應用客戶端只需安裝應用的框架部份,而應用的數據則是每次打開APP的時候,去雲端取數據呈現給手機用戶。


APP 的基本开发方式

  1. 原生开发(Native APP):

    指的是原生程序,一般依託於操作系統,有很強的交互,是一個完整的App,可拓展性強,需要用戶下載安裝使用。原生應用程序是某一個移動平台(比如iOS或安卓)所特有的,使用相應平台支持的開發工具和語言(比如iOS平台支持Xcode和Objective-C,安卓平台支持Eclipse和Java)。

  2. 混合开发:

    Hybrid APP指的是半原生半Web的混合類App。需要下載安裝,看上去類似Native App,但只有很少的UI Web View,訪問的內容是Web 。混合應用程序讓開發人員可以把HTML5應用程序嵌入到一個細薄的原生容器裡面,集原生應用程序和HTML5應用程序的優點(及缺點)於一體。比較知名的APP,比如手機百度和淘寶客戶端Android版,走的也是Hybrid App的路線。

  3. WEB 开发

    Web App 指採用Html5語言寫出的App,不需要下載安裝。類似於現在所說的輕應用。生存在瀏覽器中的應用,基本上可以說是觸屏版的網頁應用。(Web應用本質上是為移動瀏覽器設計的基於Web的應用,它們是用普通Web開發語言開發的,可以在各種智能手機瀏覽器上運行)


APP 的安裝方式

APP 開發完畢後要生成對應的安裝包供對應的操作系統安裝或上架對應的應用市場 App Store.

  • .APK: 操作系統:安裝檔案可置於網絡上任意位置或官網,只要手機網絡可以訪問到的鏈接都可以進行安裝.

  • .AAB: 將 .APK檔案上載到 Google Play 由 Google 進行轉碼,然後設備再通過訪問 Google Play 的具體位置進行安裝.

  • .IPA: 將 .IPA 檔案上載到 appstoreconnect 進行審核通過後, 設備可通過訪問 Apple App Store 的具體位置進行安裝.

  • H5-APP: 不需要安裝, 僅需要移動設備的瀏覽器訪問https://的鏈接,並收藏網址或將網址作為快捷方式保留在設備桌面.


至此我們已經將APP 的主要形式介紹完畢


什麼是敏捷開發? 

關於敏捷開發的具體介紹:https://docs.microsoft.com/zh-cn/devops/plan/what-is-agile-development

敏捷軟件開發(英語:Agile software development),又稱敏捷開發,是一種從1990年代開始逐漸引起廣泛關注的一些新型軟件開發方法,是一種應對快速變化的需求的一種軟件開發能力。它們的具體名稱、理念、過程、術語都不盡相同,相對於“非敏捷”,更強調程序員團隊與業務專家之間的緊密協作、面對面的溝通(認為比書面的文檔更有效)、頻繁交付新的軟件版本、緊湊而自我組織型的團隊、能夠很好地適應需求變化的代碼編寫和團隊組織方法,也更注重軟件開發過程中人的作用。

敏捷軟體開發(或稱快速程式開發RAD)描述了一套軟件開發的價值和原則,在這些開發中,需求和解決方案皆通過自組織跨功能團隊達成。敏捷軟體開發主張適度的計畫、進化開發、提前交付與持續改進,並且鼓勵快速與靈活的面對開發與變更。這些原則支援許多軟件開發方法的定義和持續進化。

“敏捷”(Agile或agile)一詞由“敏捷軟件開發宣言”(Manifesto for agile software development)中開始推廣,“敏捷軟件開發宣言”定義了相關的價值和原則。敏捷軟體開發的框架不斷的發展,兩個最廣泛被使用的是Scrum與Kanban。


敏捷開發有什麼好處?

  • 強調“響應變化”:在做出開發計劃後,計劃並不是需要唯一遵循的指南。開發過程會因客戶需求的改變而出現改變,這時就需要產品經理不斷更新產品需求,開發團隊中的成員主動配合,使迭代過程可以根據需求變化靈活調整。

  • 使資源利用最大化瀑布式開發要求每個人各司其職,但敏捷開發要求大家能夠互相信任、互相幫助,合作開發。在某一位置出現空缺時,其他人可以暫時代工,這一現像有效地使資源利用效率最大化。

  • 反饋及時:與瀑布式開發在整個生命週期後期才能得到反饋的狀態相比,敏捷開發在每個迭代後都能交付可獨立運行的成果。不論是團隊對迭代成果進行測試,還是從客戶那裡,都能得到及時的反饋。

  • 短週期:每一個迭代就是一個週期,因此交付成果的效率得到顯著提高。

  • 客戶參與:在每個迭代結束後都能將迭代的成果交付到客戶手中,客戶可以及時跟踪到最新的產品狀態,且參與到產品開發中去。

敏捷開發作為“輕量型”方法論,它所強調的“簡潔”、“溝通”、“響應變化”更加符合軟件開發過程。其靈活性能夠幫助人們更好地響應客戶需求變化,因此敏捷開發這一軟件開發方式目前廣受歡迎。


選擇言恆科技提供的 APP敏捷開發方案,您可從中受益:


  1. 敏捷WEB式開發开发方案:

    1. 開發週期:★★★★★(最短)

    2. 開發費用:★★★★★(最少)

    3. 維護成本:★★★★★(最少)

    4. 用戶體驗:★★★☆☆(還好)

    5. 用戶黏性:★★☆☆☆(一般)

  2. 敏捷混合式開發开发方案:

    1. 開發週期:★★★★☆(較短)

    2. 開發費用:★★★★☆(較少)

    3. 維護成本:★★★★☆(極少)

    4. 用戶體驗:★★★★★(極佳)

    5. 用戶黏性:★★★★★(極佳)

  3. 敏捷原生式開發开发方案:

    1. 開發週期:★☆☆☆☆(最長)

    2. 開發費用:★☆☆☆☆(最高)

    3. 維護成本:★☆☆☆☆(最高)

    4. 用戶體驗:★★★★★(極佳)

    5. 用戶黏性:★★★★★(極佳)


歡迎聯絡我們評估您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