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目錄 / 5 個關於NFT 的技術漏洞

2022-06-25 / 308

NFT 的概念在很短的時間內達成共識,但缺點從未得到解決。對於想了解NFT 的人來說,其5 個技術漏洞必須知道。

技術漏洞一:資產不在區塊鏈上

大多數問題源於這樣一個事實,由於最流行的NFT 鍊為以太坊,糟糕的設計(大數據存儲問題及高昂的費用)以至於在區塊鏈上存儲實際資產(例如JPEG)太昂貴或不可能,要么是因為區塊規模或交易費用。

當NFT 出現後就一直存在這樣一個缺點,但認為未得到解決。通常解決方法是通過HTTP 在其他地方(即網絡服務器上)包含指向該文件的鏈接,如存儲在IPFS上等等。IPFS 基本上是一種現代洪流,一種可通過網絡訪問的文件系統,存儲在數百台計算機上。

技術漏洞2:引用的URL 不會永遠存在

即使以太坊區塊鏈永遠存在(不太可能),資產仍然存儲在IPFS 上。在90 年代和2000 年代,有成千上萬個像IPFS 這樣的種子現在已經不復存在。

技術漏洞3:NFT 僅在單個區塊鏈中是唯一的

當下以太坊是NFT 的主要的區塊鏈。但在未來,這可能很容易成為Tezos、Stellar、Hyperledger Sawtooth、Hyperledger Fabric、Corda、Algorand、Tron 或1000 多個區塊鏈之一。回顧早期的互聯網,就可以看到平台來來去去的速度有多快,例如瀏覽器公司Netscape Navigator 。

即使在今天,NFT 的“獨特性”也僅在鏈內。就像選擇用戶名一樣,如果在微信上稱自己為DevPoint,其他人可以在任何其他網站(微博、美團等)上使用該用戶名。不同區塊鏈上的NFT 也是如此。

技術漏洞4:多個NFT 可以引用同一個URL

HTTP 協議不包括對NFT 聲稱提供的不可替代性的保護。即使在以太坊區塊鏈中,也無法檢查另一個NFT 是否引用了相同的URL(並且由於設計原因,這樣做很可能太昂貴了)。因此,同一資產的NFT 可以鑄造兩次。

技術漏洞5:資產是對URL 的引用,可以更改

由於NFT 只引用一個HTTP 地址,如果該地址發生變化,NFT 也會發生變化。


作者:天行无忌 

链接:https://juejin.cn/post/7112247758576648206 

来源:稀土掘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