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目錄 / 什麼是 WEB 1.0 / 2.0 / 3.0 ?

2022-06-16 / 498

Web1.0:一切的開始

在互聯網誕生之初的Web1.0時代,互聯網基本上是“只讀”模式的,網民可以登錄各大門戶網站瀏覽和閱讀任何想要看到的新鮮資訊,但只能看不能互動。


Web2.0:開闢新視野

到了Web2.0時期,隨著社交媒體的興起,我們開始作出各種交互,催生出了以用戶生產和分享內容為主導的全新互動網絡模式。

在這個時期,用戶可以自己製作、分發內容並成為具有重要影響力的大V,直接影響平台的數據和流量,但是由此形成的流量再轉化成的經濟效益卻跟我們沒啥關係。


Web3.0:未來互聯網

而人們對於Web3.0的構想,則是一個相對去中心化的,以用戶個人數字身份、數字資產和數據完全回歸個人為前提的的自動化、智能化的全新互聯網世界。

我們的每一個互動都應該被記錄並且量化,我們應該自己掌握自己的數據所有權和使用權並且公平地參與到由此產生的利益分配裡面。這需要包括區塊鏈、人工智能和物聯網在內的多項技術的共同探索。


作者:元宇宙見聞

鏈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911163/answer/2260643177

來源:知乎

著作權歸作者所有。商業轉載請聯繫作者獲得授權,非商業轉載請註明出處。